安全衛生

安全衛生政策

 
作為一個世界級的聚醯亞胺薄膜專業研發製造的企業,我們實施最新的環境管理系統, 鼓勵所有員工主動參與並落實執行,期望每一位員工均能擔負起對環境的責任,融入整個環境管理體系之中。我們遵循本國地方環保法規,承諾所有過程均符合對員工、客戶及周圍環境的保護的要求,另外,衛有效評估執行績效,公司「每年」進行一次內部稽核和外部稽核,並依據稽核結果修正管理方式和執行策略,進而達到持續改善環境安全衛生管理績效的目標。

全員承諾的環安衛政策

 
  • 符合法規:遵循國內外相關環安衛法令規章及其他客戶要求。
  • 危害預防:預防污染、清潔生產及預防事故發生以達零災害之目標。
  • 持續改善:透過P-D-C-A的運作模式,並透過逐年審查,持續改善提升環安衛績效。
  • 人人有責:強調全員參與,實施教育、訓練、溝通與其他方式, 提昇員工之環安意識,落實環安衛執行。
     

建築物公共安全

 
我們致力於提供員工安全的工作環境,公司廠房在規劃初期即遴請合格建築師依相關法規規劃設計,符合政府機關之規範,同時依法規定期進行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。

消防檢修

 
為提供員工安全的工作環境及符合消防法規,每年定期執行建築物消防安全設備檢修,以掌握設備的性能,預先發現問題,據以提出改善計畫,並對於建築物資料檔案予以彙整與建立,日後若不慎發生火災,消防搶救單位將更能掌握現場狀況與時效,做出最正確判斷,以達到維護員工生命財產,保障公共安全的目的。

安全衛生組織及人員

 
公司依法規設置安全衛生組織及人員,同時設有安全衛生委員會,總經理為主席,各級主管為主任委員,勞工代表佔比為1/3,於每季召開安全衛生委員會,對於安全衛生事項進行討論及監督。

安全衛生量測

 
項次 類別 項目 法規要求 頻率
1. 作業環境監測 噪音(作業場所)、二氧化碳濃度、有機溶劑濃度 職業安全衛生法、
勞工作業環境監測實施辦法
1次/半年
周界噪音測定 噪音管制法、
噪音管制標準
1次/半年
2. 健康檢查 一般健康檢查 勞工健康保護規則 1次/年
特殊健康檢查 勞工健康保護規則 1次/年
3. 消防安全設備定期檢查 消防安全設備 消防法 1次/年
4. 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 廠區建築物 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 1次/年
 

承攬商管理

 
為確保及提昇本公司安全衛生品質,針對承攬商/供應商進行安全衛生管理,本著「安全第一、預知危險、消除災害」及「嚴守規則」之政策以提高人員作業安全及衛生,致力於將意外事件之發生率降至0%,以期達到安全之工作環境,落實「零職業災害」為目標。

教育訓練

 
為有效提升員工對環境、安全及衛生方面的認知,依各部門之作業內容、安全衛生風險、法規要求等,擬定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課程,並規劃於每年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中實施之,內容包括:
1.職前訓練
2.安全衛生教育訓練
另本公司有導入TMS數位學習網站系統,並於系統中提供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課程,員工可隨時上系統查詢及報名相關課程,不受到實體課程開設之時間限制。

健康管理

 
本公司以著『人是最重要的資產』,長久以來不定期提供多樣化的健康資訊(含疾病預防)/講座,滿足員工健康的需求,針對員工的身體健康,公司提供定期健康檢查,如一般體檢、特殊體檢,對於檢測值異常之員工,進行追蹤管理並給予必要之關懷與指導,以使員工掌握自身之健康狀況。
 

新埔廠

銅鑼廠

事故調查管理

 
達邁科技一直以『零災害』為目標,對於意外事故,交通事故之職災處理機制,皆列表管理完成災害原因調查及落實改善,同時於安全衛生委員會檢討,避免同樣的危害再度發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