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營者的話

國際永續趨勢
2022年是達邁科技邁入第22週年,當世界各地逐漸從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中復甦時,我們看到全球各地面臨更嚴峻的氣候災難,巴基斯坦出現一個世紀以來最大的季節性暴雨造成1/3國土被洪水淹沒,非洲之角遇到4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,歐洲地區熱浪創下歷史最高溫紀錄。這些都讓我們深刻的意識到企業如果要長久的經營,永續轉型扮演著關鍵的角色。達邁科技成立以來,始終秉持著「以人為本」的企業核心文化,努力打造安心可靠(Reliable)的企業形象,攜手我們的客戶、員工、供應商和股東共同創造正向影響力。

永續營運概況
受到全球高通貨膨脹和供應鏈的不確定性,達邁科技2022年公司合併營業收入為18億8936萬元(較2021年減少20.98%)。在高度不確定性的環境中,公司手機薄膜業務仍持續提供豐厚的獲利基礎,帶動公司在個人穿戴裝置、電動車電子化等市場的佈局。除了關注核心本業的發展外,我們也持續關注永續議題的重要性。2022年達邁科技持續推行循環經濟理念,逐步導入溶劑回收再利用(2022年再利用率達99.08%)、水資源管理優化等作為。在溫室氣體和能源管理上,我們持續汰換老舊設備並提升能源使用效率(2022年能源使用減少7,941GJ,碳排減量1,092tCO2e)。

在社會層面,我們開始活化組織,廣泛培育未來世代的人才。人才是企業發展的基石,同時也是永續轉型上的重要推手。在組織轉型上,達邁科技深知永續轉型需要跨領域的人才。因此,我們與外部顧問公司合作導入新型態的領導人培訓計畫,均衡培育接班人在核心本業、公司治理、環境保護、社會共榮等不同面向的認識,期望將永續精神整合到公司未來10年的營運策略規劃當中。

未來發展期許
我們期許達邁科技是一家乾淨的公司,在下一個10年,仍持續秉持著「以人為本」的精神與勇氣,引領公司同仁共同創造一個更美好、永續的未來。